【all叶】晓雾将揭(二)

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。

自国公府准少夫人与一个神秘的人氏同时失踪后,坊间就开始传闻,那位神秘的人是会不会就是名义上的,国公府准少夫人喻文州的昔日情人,在心爱之人上花轿时,终于明白了心底的爱意,把人劫走,从此浪迹天涯。

如果叶修知道坊间是如此传闻的话,估计,也是只能无语望天,仰天长啸。明明是我被拐出去了好不好?!!哪来的娇弱美人?哪来的浪迹天涯?

不过此刻叶修暂且还不知坊间是如何传闻的,他此刻正和半路上遇到的江湖人士张佳乐聊着一些无关紧要之事。

“我,我名唤叶之秋。”

叶修思虑半晌,方才公布了姓名。

“叶之秋?莫非你是,兵部侍郎,叶秋?”

不,我并不是。

叶修一脸冷漠。

张佳乐突然有些激动,他揪着叶修的袖子,一脸……正经。“你,一定就是一叶之秋。”

好吧,还挺聪明的。

“我的好友,落花狼藉曾经说过,一叶之秋真名唤做叶秋,与现在的兵部侍郎,叶秋同名。”

“所以,我也想过,一叶之秋与叶秋是否就为同一个人。”

不,他们真的不可能为同一个人。

“之秋,为何不说话?”

英雄,请把手指拿开!要不然我该如何说话?!

叶修冷漠的看着,某位英雄放在他口中的手指……

某位英雄表示,他真的不是故意的,他真的是有意的。

嘴巴终于得到解放的叶修很是义正言辞地,驳回了张佳乐之前的话,以及某位被外人传为是被神秘人氏要挟的,逃婚“新娘”一位。

“你为何名为叶之秋?”

喻文州很是淡然的,端着本该在叶修手上的饭碗。“要乖乖回答哦,不然,可没有饭吃呢。”

这个心脏!叶修暗斥自己为何要带出一个如此麻烦之人。

“因为我江湖人称一叶之秋!”叶修不满了,他表示,本少将军此刻很不开心,需要前面这位美人手中的碗里的饭拿来给他吃才开心!

“哦,那你应该是受伤了。”

叶修警惕,此人怎会知他受伤了?“在下并未受伤,不过是在家中杀生时,不小心沾染了的血迹。”

“不过,那可不像鸡血,鸭血,猪血的味道呢。”喻文州笑意渐冷,“那可是,人血的味道。”

“若是仅仅是杀家畜,味道不应该有如此之浓罢?还是说,你所杀的,是何人?”

张佳乐于一旁听着,思虑着应该让大夫先过来走一遭,不然,若是同行身上有伤的话,这行程可是会慢上个三四天。

“此人不过是前些年受到的旧伤还未好罢了。”

被聘请来的医生很是正经的,下了定论。

叶修感觉他在忍笑,一个医生有着大小眼,这一定是上天对患者的恻隐之心。毕竟,无论是谁看到这大小眼,总是会忍不住想笑。

等等,大小眼?让人想笑?!

叶修当场懵了,好像,江湖上有一位神医,就有一双奇特的,大小眼?据说这位医生还很慈爱?不过呢,这个看起来有些性冷淡之人,大概不会是那位罢?那一位的年龄应该也不小了吧?

看着眼前比自己还年幼之人,叶修松了一口气。但还是试探的问道。

“有着神医之称的,王杰希?”

“嗯,不才,正是在下。”

叶修难以置信的,僵硬的扭过头,看向张佳乐所处的方向。

摔,你是一个有钱人不早说!还害得我当场被打脸!

“在这当下,请莫要动气。”王杰希依旧一连冷淡的,盯着叶修。“不知公子大名?”

“叶之秋,江湖人称一叶之秋。”

站在一旁的张佳乐帮叶修应下了王杰希的疑虑。

“原来是一叶之秋前辈。”

神医与其余两人一同站起,走向现下正处于中心的叶修。


上面那一句诗代入到(已腐还是弟控)叶修身上便是:于秋天,双叶cp好于双花cp……(我到底在想什么?!!!)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墨栒 | Powered by LOFTER